启动新百年 奔向新征程——在津南开校友组织座谈会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19/11/26 阅读次数:


2398B6

11月22日,在津南开校友组织座谈会在八里台校区行政楼111举行。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办公室主任、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陆建军及在津校友会等30余位代表出席。

本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组织各维度校友会对百年校庆期间的校友工作进行汇报交 流,并对未来工作开展进行规划和探讨。


2398B6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主持校友会工作的心得体会。他强调,校友对于学校发展的十分重要,建议学校能将校友工作纳入整体规划,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南开的光荣历史相结合,做更详细、系统地宣传,更好地弘扬南开精神。


2398B6

南开软件校友会理事张婷建议,日后的校友工作可以进行“跨界”。跨维度活动、跨平台宣传、跨学校交流,从而增强校友间互动,提升校友会影响力。

2398B6

南开荷比卢校友会会长张晶立足于海外校友会,倡导海外校友会应积极为母校搭建更多对外交流的契机。


2398B6

除此之外,南开哲学校友会副会长柴寿武提出打造“南开精神荣誉堂”的建议,更好地传扬南开先贤及杰出校友的事迹,传承其宝贵精神;南开外语校友会秘书长高天明提出“返校日”、“返校周”、“返校月”的概念,希望对不同年龄段的校友展开不同形式的活动;还有代表在校友活动、校友管理系统等涉及校友工作的各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2398B6

会上,陆建军副秘书长代表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向校友们汇报了百年校庆的筹资和捐赠情况。


2398B6

曾利剑主任做最后总结发言,他对各校友会对学校百年校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新征程能够总结经验,继续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共同开创一条凝聚南开特色的校友工作之路。


2398B6

新百年新征程。南开校友工作也应该在继承传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抢抓机遇,力争上游,锐意进取。南开校友总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各维度校友组织,携手广大校友促进南开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