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迎庆南开大学百年华诞浙江倡议发布


更新时间:2019/05/15 阅读次数:

  今年10月,南开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5月12日,南开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2019年(扩大)会议、第六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暨百年南开浙江峰会在浙江绍兴召开。会议期间,迎庆南开大学百年华诞浙江倡议面向全球南开人发布。

  倡议指出,南开人要合众共志,谱写百年华章。“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百年校庆是广大南开人的精神洗礼,承载着每个南开人的青春梦想,激励着每个南开人的壮志情怀。大家要共同携手,反哺母校培养;齐声高歌,礼赞百年历程。众志成城,传承南开百年薪火;弦歌不辍,谱写公能报国华章。用实际行动与真心付出,共同铸造更加远大的南开理想,共同奏响更加华美的南开旋律,共同掀起庆祝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的全球热潮,共同推动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倡议强调,南开人要凝心聚力,助推校友发展。“众流合注,霈为大川;群山出材,巍成广厦”。校友是南开宝贵的资源,也是南开前行的不竭动力。无论是学术大家,还是工商精英,或是职场新人;无论是理工巨匠,还是文科翘楚,或是医学泰斗,都是南开校友大家庭中的一分子。每个校友会,都是“校友之家”,大家要团结凝聚每一个南开人,助推校友事业发展。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凝川流之力、聚星火之光,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汇集成全球南开人携手发展的磅礴合力。

  倡议指出,南开人要公能相济,奉献祖国建设。南开精神: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南开传统:爱国敬业,创新乐群。每个南开人,都要秉公尽能、担当有为,牢牢铭记张伯苓老校长的“三问”,永葆爱国志向、报国情怀。每个南开人,无论在哪个行业,在哪片土地,都应心怀祖国昌盛,心系民族进步。国有所望,吾有所应。民有所需,吾有所为。大家要勇担南开之责,把握时代潮流,“智勇真纯、越难越开”,报效祖国建设,服务人民福祉,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据了解,倡议由南开浙江校友会、南开吉林校友会共同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