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南开校友体育赛事座谈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03.jpg

4月20日,南开校友体育赛事座谈会在南开大学办公楼成功举行。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多位南开校友组织的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南开校友体育爱好者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07.jpg

座谈会由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秘书长赵喆主持。赵喆首先介绍了各位参会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引导大家从自我经历、个人体育爱好和参赛经历、当地校友会发展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11.jpg

来自石家庄的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南开大跑团负责人王文奎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他从最初南开地产邦跑马活动说起,到目前发展为南开大跑团300余人的规模,一份南开校友的归属感,促使他要带领南开大跑团承办“首届百年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赛暨2019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半程马拉松赛”,为百年校庆献礼。他建议校友们日后都穿着南开的衣服上体育赛场,宣传弘扬南开体育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16.jpg

来自上海的84级经济系校友陈卓说,去年上海校友成立了“开跑团”,定期组织训练、切磋技巧,促进校友交流。他感谢母校重视体育运动、开展马拉松比赛,上海开跑团也会为母校百年校庆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20.jpg

来自北京的89级经管系校友客立宏说,马拉松对于个人、家庭、工作、友谊都有很积极的影响,北京校友未来要吸引更多的跑马爱好者,提高北京跑圈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24.jpg

来自安徽的83级物理系校友朱庆年说,他一生热爱体育、热爱南开,希望母校未来可以行事“高调”,加强体育运动的训练和正规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27.jpg

来自南京的88级金融系校友王愉专攻于运动康复相关知识,她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请相关专家教练与大家交流,目前扬州和南京的南开跑团有群众基础但缺乏组织,希望以后可以加强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30.jpg

来自北京的金融系校友张烨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活的最长、跑的最久的人,感谢校方重视体育,希望北京跑团发展起来。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34.jpg

来自北京的96级化学系校友王利锋因工作原因接触马拉松,因为跑马结识了很多南开校友,他建议母校可以每年办一次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形成品牌特色,扩大社会影响力,创造价值。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37.jpg

来自天津的金融系校友谢宝泉非常感激校方组织这场马拉松赛事,希望自己以身作则,以后在体育比赛中更多的代表南开、宣扬南开。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40.jpg

来自天津的64级化学系校友张贤文说,马拉松对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帮助很大,他分享了马拉松精神即制定目标、坚定目标、完成目标,不断挖掘自我潜能,这种精神适用于生活、适用于工作,他希望自己一直跑下去,在马拉松赛事中为南开争光!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43.jpg

来自北京的南开羽林军负责人付禹介绍了南开羽林军的发展历程以及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他表示南开羽毛球比赛百年校庆活动目前已有100余人参与,希望各位师兄师姐给予帮助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46.jpg

主持人赵喆说,南开羽林军和大跑团2016年发起,以南开房协为班底,核心发展模式为顶层精英校友带动全球群众体育俱乐部共同发展,终极目标为实现全球校友赛,2019年已全部落地,希望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150.jpg

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做总结发言。他感谢校友们的衷心建议,校方非常重视体育,近期会推进体育论坛,希望从百年校庆开始,形成每年制度化的活动。

 

供稿:南开大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