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首届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赛举行


更新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历百年允公允能,跨世纪日新月异。4月21日,首届百年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赛暨2019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当天上午8时30分,赛事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南门广场前起跑。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张勇,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行长助理孙超以及南开大学校友代表张贤文、高慧等出席起跑仪式。


 

 

不设名次,重在参与

  本届马拉松赛是首届由南开大学主办的马拉松,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种项目,起、终点均设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南门广场。广大跑友带着对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美好祝愿,身穿印有“南开百年”的紫色T恤起跑。

  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本次赛事不设名次,各位选手完成相应项目即可获得定制“南开百年”马拉松奖牌。旨在为南开的同学、校友与其他爱好跑步的朋友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选手在享受体育活动参与乐趣的同时,重温学生时代的校园时光,感受南开百年日新月异的变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献礼。


 

全球校友,共襄盛典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赛事开放报名后,共吸引了包括南开大学师生校友、兄弟院校师生及社会公众近2000名选手报名参加,也得到了海内外“爱跑”校友的广泛关注,上海、深圳的南开校友跑团均在当地设立本次马拉松的分会场,遍布世界各地的诸多校友也在异国起跑,响应此次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活动。巍巍南开跑团同时还在组织“南开百人跑芝马”活动,献礼百年校庆。此次赛事由南开慕校平台进行全球直播。

  比赛现场起跑20分钟后,迷你马拉松项目参赛选手陆续到达终点。当天中午11:30全部参赛选手均到达终点,完成比赛。

交流感受 分享喜悦

张贤文校友(左)及夫人

  张贤文是1965级化学专业校友,已经75岁的他是本次赛事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上周六以4小时46分钟的成绩完成了天津马拉松,今天以2小时8分的成绩到达终点。张贤文热心南开公益事业,关注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赛后他表示,“我昨天刚过了75岁生日,参加各地马拉松20余次,很激动这次能参加南开人自己的马拉松,希望南开校友们通过参加马拉松这样勇于克服挑战的体育运动,将南开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高慧校友

  来自深圳的高慧是金融学院2017届校友,承担了本次马拉松的参赛服装及完赛奖牌设计,她共参与全国各地大小型的马拉松赛、越野比赛上百场。本次比赛,她以1小时49分的成绩到达了终点,赛后她表示,“能参加这场百年南开的马拉松赛事,用双脚丈量南开的新校区,跑在美丽的校园,深深感受到自己作为南开学子的自豪。南开再出发,奔向新百年,祝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作为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马拉松赛由南开大学、南开校友总会、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主办,南开大跑团、南开大学跑步协会承办,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南开大学MBA户外运动俱乐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