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南开洛杉矶校友会举行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


更新时间:2019/06/28 阅读次数:

洛杉矶.jpg

  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南开美国洛杉矶校友会欢聚一堂,举办大会热烈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原校长饶子和出席活动并作校情报告。南开美国洛杉矶校友会90余名校友参加了活动。

  饶子和向校友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南开各学科起源发展的历史底蕴、更迭创新的传承带动,并围绕人才师资、成果转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向在场校友介绍了南开近期取得的进展。他谈到,南开大学近期的发展势头强劲,成果颇丰。当前,南开正朝着建设“双一流”大学努力奋进,新百年南开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母校发展积极献言建策,帮助母校广阔招纳贤才的渠道,与母校一同担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续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南开美国洛杉矶校友会副会长许凡向到场校友和嘉宾介绍了洛杉矶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并向学校赠送了写满校友们对母校新百年祝福的签名册。

  会前,饶子和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南开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科研心得,畅谈人生理想。他鼓励大家在留学期间努力学习,学成回国后为南开作贡献。

  据悉,南开美国洛杉矶校友会创始于1970年代末,为身居洛杉矶及周边的南开校友提供了畅叙友谊的平台,在凝聚南开校友与母校联系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现有可联络校友超过300人。

  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国际学术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化学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有关单位同志出席了活动。(校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