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南开美国北加州校友会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


更新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

image005.jpg

  当地时间6月16日晚,80余名美国北加州校友在斯坦福大学举办聚会活动,热烈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南开大学原校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候任主席龚克出席活动并作校情报告。校友办、人事处、国际学术交流处、物理科学学院、化学学院、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龚克首先向校友们传达了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校友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南开百年光荣的爱国传统,把小我融入大我。他鼓励校友们努力成为学校教育质量的监督者、改革发展的促进者、学生成长的指导者、服务社会的中介者、发展资源的开拓者、南开声誉的传播者。他还着重向在场校友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学科布局、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国际合作、校友工作、百年校庆活动以及南开系列学校的情况,希望海内外校友对南开继续保持关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向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献礼,为南开新的百年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上,南开美国北加州校友会理事长林昇恒向到场校友和嘉宾介绍了南开美国北加州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原会长梁毅向学校捐赠了个人收藏的《旅美南开校友录(1990)》和1997年陈省身向北加州校友会提交的参会回单。

  南开美国北加州校友会成立于1957年,在凝聚旅美南开人、联系校友与母校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现有可联络校友超过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