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加坡校友会成立暨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9/02 阅读次数:

   

 

   7月6日下午,“新系南开”南开新加坡校友会成立暨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在狮城金玉满堂酒店举行。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出席活动并作校情报告。在狮城的南开系列学校广大校友共150余人参加盛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曹士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校友会,新加坡天津同乡会等新加坡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也前来祝贺,全球六十余家南开校友会发来贺信。

  朱光磊代表学校和南开校友总会向新加坡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对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广大校友工作者和支持南开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在校情报告中,他首先向校友们传达了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请校友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南开新百年作出新的历史贡献。他指出,新加坡校友会是南开在海外成立的第36个校友会,其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南开对海外校友的联络与服务,并在带动南开海外校友组织推广、成立等方面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他着重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学科布局、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以及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情况,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南开发展,常回母校交流访问,并诚邀所有在新南开人10月回母校共襄盛举。

   

  会议表决通过了议事规则,并选举产生10位理事,南开大学客座教授潘国驹和经济系2000级博士解植春受聘为名誉会长,1987级中文系刘笑炎当选为首任会长,1984级旅游管理系陈力萍为副会长,2006级国经贸系李少杰为秘书长。

  刘笑炎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并在致辞中表示,新加坡校友会未来将努力在海外传扬南开精神、促进母校发展、服务南洋校友、促进本地社会融合。

  会上,校友们还用追忆求学经历、为母校赠送礼物、文艺表演等形式为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献礼。大会在全体校友齐唱南开校歌声中结束。据悉,目前在新加坡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南开校友接近400人。(校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