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会


更新时间:2014/12/09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序桄 周翠翠 陈红艳)12月7日,28位毕业校友齐聚商学院,与学院领导共同探讨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成立事宜,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会党支部书记祝宝钟等出席本次筹备会。

  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主持,她对返校校友表示了感谢,并期望各位校友能够为校友会的成立建言献策。

  祝宝钟代表南开校友总会、天津校友会对本次筹备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校友们回顾了南开商科的建立与发展,介绍了南开校友总会、“三三原则”及南开大学校友会天津分会近期活动。

  商学院院长张玉利代表学院介绍了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张玉利表示,校友工作要与学科发展结合起来,“校友不是离开学校的学生,而是‘学校’在社会的延伸,延伸不能离开根。商学院的任务是搭建时代特征明显的平台,校友应当使这个平台延伸”。

  来自各系、各专业学位的校友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相继发言。校友们在感谢学院培育的同时,希望借此机会搭建起学院与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战略发展等贡献力量。校友们还针对商学院校友会章程、校友会工作内容、在校校友与社会校友对接、分会服务与监管、日常服务、合作共享机制、运营模式创新等进行了讨论。

  筹备会还就校友会章程、搭建沟通平台、服务增值方案设计、校友会成立大会日程等提出具体意见或方案,并各自承担了工作任务。

  据悉,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将于2015年1月18日正式成立,联络商科成立以来的各届师生,校友会筹建各项事宜将于近期在商学院网站校友网页陆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