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校友导师计划第2期公开课开讲


更新时间:2014/12/17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芳 肇芮)12月13日晚,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校友导师计划第2期公开课第一讲在经济学院圆阶开讲。融通基金会创始人,经济学院金融系2000级校友,摩根士丹利亚洲投资银行部副总裁王悦、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赵鹏重返母校,以“今日正诸君立志之时”为主题,与来自不同学院的200多名同学畅谈理想,分享人生感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袁芳参加本次活动。

  高琪介绍了校友导师计划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向参加本次公开课的校友颁发了聘书。两位校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融通基金会创办的宗旨和发展历程。

  王悦以梦想开题,讲述自己从2003年创办第一本融通杂志到留美深造,再到摩根士丹利亚洲投资银行部工作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早日成为社会之栋梁。

  赵鹏表示,自己也曾陷入考研出国工作的迷茫期,感谢师长的相助,加之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他表示,很高兴成为南开学子前行之路上的指导者,并希望同学们把校友互助的精神薪火相传。

  两位校友导师同时表示:梦想可以改造社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着“南开人强则南开强”的理念,不断奋斗。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泼,互动频频,同学们收获良多,并期待着接下来校友导师计划的进行!

  融通基金会是由南开大学校友自发创立、通过搭建新型的校友与学校师生之间以及校友之间资源融通的渠道与平台、以提高南开人的社会竞争力和南开园的影响力为发展愿景的公益性组织。基金会与经济学院共同举办校友导师计划活动,并于2013年11月启动了活动第I期,聘请到44位校友,担任96位在校生的导师,以“一对一”的辅导模式,通过企业参观、专业实践、座谈等方式,实现了校友与在校生的对接,有效的帮助了南开学子拓宽行业宽度,提升实务操作能力,提高职场竞争力。活动第II期于2014年11月正式启动,并在有序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