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先生向学校捐赠公司股份 回馈南开悉心培育


更新时间:2015/03/01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伟俊)近日,首届京津青年创业家年度峰会暨闯先生“聚变”节在天津市东丽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亚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接受闯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明磊代表公司捐赠的公司股份,校团委负责人及南开北京天津校友会的部分校友代表参加活动。来自京津两地300余名创业者汇聚一堂,分享创业经验,解读创业政策,凝聚创业力量。

      张亚指出,闯先生是天津市乃至全国大学生创业的典型,闯先生团队对母校的情意、爱心和责任感,一定会通过此次捐赠传递给在校师生和海内外广大南开校友,进一步提升南开的创业氛围和创业激情。在如今互联网创业热潮中,南开人应该突破严谨保守的一面,以更加积极张扬的姿态抓住机遇,在创业过程中磨砺品格,完善自我。他鼓励闯先生团队继续发挥“敢闯”精神,立足天津,面向全国,不断完善平台服务质量,为更多创业者的起飞助力。      

      汤明磊表示,闯先生在成长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母校大力无私的支持。今天的捐赠,是感恩,也是表态。他愿意继续完善优化闯先生创业服务体系,服务更多在校大学生创业者,为南开大学乃至天津市创业氛围的提升尽绵薄之力。他希望这次捐赠能引发更多南开大学校友企业的关注,形成校友回馈母校、聚发合力的契机点,进一步推动南开的创业力量。

      据悉,闯先生成立于2014年2月,在学校团委的指导推动下,获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金奖。闯先生团队创造性地提出“飞地孵化器”模式,成为天津市首家科委授牌的“创新型孵化器”,目前已经与全国各地1000多支创业团队建立联系,为其中近百家提供深度孵化服务。2014年,《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头版、《天津日报》头版等主要媒体先后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报道,特别是2014年12月8日,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政府网头条以《李克强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闯先生”的创业梦》为题,专门对我校共青团推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