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嘉莹先生入选“2014中华文化人物”


更新时间:2015/01/12 阅读次数:

许嘉璐担任叶先生评述人 称呼叶先生为“大师姐”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梦川 图片来自网络)1月6日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香港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2014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在武汉举行。叶嘉莹先生等12人荣获本届“中华文化人物”。

  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许嘉璐担任叶嘉莹先生的评述人。他亲切地称呼叶先生为“大师姐”,热情地讲述了叶嘉莹先生的事迹,高度赞许了叶嘉莹先生传承中华文化的贡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

  据悉,“中华文化人物”是我国首个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年度人物进行表彰的活动,旨在表彰中华文化先进,促进传统文化传承,也是向世界华人文化精英致敬,促进海内外炎黄子孙民族精神的凝聚。“中华文化人物”自2009年12月启动,已连续六年推选出“引领文化风尚,塑造时代精神”的文化人物,为人们提供一个沉淀思考厚积薄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