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师生校友清明追思先贤


更新时间:2015/04/07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陆阳 摄影报道)今年4月5日是著名教育家、南开系列学校创始人张伯苓先生诞辰139周年纪念日,恰逢清明时节,南开师生开展了祭扫先贤活动。南开创始人严范孙、张伯苓亲属,数百位南开大学、南开中学师生校友参加。

在严范孙、张伯苓、周恩来塑像前,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清扫整理塑像,向南开先贤献花、鞠躬、行注目礼。

       “一百多年前,很多仁人志士都在寻找中国救国之路,严范孙、张伯苓先生选择了教育救国,时至今日,教育仍对我们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该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吸收世界文明的优良成果,共同努力把教育工作做好。”活动上,张伯苓嫡孙张元龙说。

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刘允向向全体南开学生发出倡议,共同缅怀南开先贤,秉承“公能”校训,传承南开精神,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南开的未来、祖国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清明节前后,南开大学举办了多种纪念先贤活动,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推出了“南开学子诉哀思,网上文明祭英魂”活动,南开文化周末微信开展了“清明寻花献先贤”活动,号召学生学习先贤遗风,表达崇敬缅怀之情。南开大学学生导游团还在校内设立讲解点,为公众义务讲解南开历史,回顾南开先贤的感人故事。

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校友办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