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大师范曾先生向历史学院捐赠20万元人民币


更新时间:2015/03/31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宣)近日,历史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一行赴京探望校友、著名国画大师范曾先生,邀请他出席今年10月计划召开的“隋唐宋元国际研讨会”。交谈中范曾表示,为历史学院捐赠20万元人民币。

  范曾深情回忆起1950年代在母校学习时受到杨志玖、雷海宗等先生的教诲,以及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与杨先生的交往,几度表达对南开培育的感恩之情,并表示非常关心新校区历史学院大楼的建设及学科建设的发展。

  范曾展示了他为即将在意大利举办的个人画展而准备的画作,并向学院捐赠两份水印画作。范曾还为即将出版的《杨志玖文集》和正在整理中的《雷海宗文集》题写了书名。

  在2014年由中共中央召开的文艺座谈会上,范曾先生受邀参加,习近平主席在会上高度赞扬了范曾先生的艺术成就及在对外交流中为国争光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