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昆仑艺术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15/05/18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楠 摄影 任永华)5月16日,南开大学校友、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周达捐资50万人民币,设立“南开大学昆仑艺术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合唱团的活动和日常费用。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会见了周达一行。杨克欣代表学校向周达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开教育事业表示感谢。杨克欣表示,周达先生捐赠设立南开大学昆仑艺术基金,用于支持学生合唱团演出及日常排练,是对学生合唱团的表扬和鼓励,推动了校友与学生间的联系。周达校友、深圳昆仑集团的慷慨义举,必将引导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南开。学校将继续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办好南开、服务社会。

  捐赠仪式在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学工部、发展办、基金会负责人参加。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周立、王锦国、王立新,执行会长陈义枫、李军及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代表共同见证。

  周达表示,作为校友能够为南开发展贡献微薄之力,他感到十分自豪。周达说,求学南开的岁月让他与母校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母校给予了他奋斗路上不竭的动力和支持。希望通过捐赠支持合唱团各项事业的发展。

  周达,南开大学1985级社会学系校友,师从费孝通先生,具有深深的“南开情结”。此外,周达还为家乡湖北黄冈捐资盖学校、建医院,站在社会公益事业的第一线。2014年,周达当选为新一任深圳校友会会长。此前,他就为支持深圳校友会发展,捐赠了十多万元活动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