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捐赠奖教金奖励“魅力教师”


更新时间:2015/05/18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陆阳 摄影 任永华)5月15日,我校党委书记薛进文与校友王静君在范孙楼签署捐赠协议,正式设立宁一弘道“魅力教师”奖教金。该奖教金今后将每年支出5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文史哲领域师生最受欢迎的“魅力教师”。

      王静君2003年毕业于我校金融学系,现任宁波集诚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致力于期货市场的研究与投资。王静君认为,财富只是让人多一些选择,而他选择努力做一些切实有益于社会的事情。

      王静君说,自己在南开求学期间,曾旁听过一些文史哲领域老教师的课程,深感他们学术功底深厚、教学水平一流,对学生发展很有帮助。因此决定捐赠奖教金支持南开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研究,希望老教师将丰富的教学经验传承给年轻教师。奖教金名称中的“宁一”取自他两个孩子的名字,希望他们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尊师重道。

      薛进文向王静君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他指出,年轻的王静君校友为母校捐赠奖教金是高尚的社会公益行为,也是对教师的回馈与激励,从中可以看出他对母校的热爱、对老师的感恩。教师是一所大学最好的标志,好的教师队伍是大学生命力所在。希望通过该奖教金的设立和资深教授的传帮带,进一步优化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签约仪式上,薛进文与王静君共同为首届南开大学宁一弘道“魅力教师”奖教金评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评审委员会委员进行交流,征求对首届奖教金评选办法的意见。

      我校教务处、发展办、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