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聚天津·创兴南开】会长论坛已落幕 创兴南开成共识


更新时间:2015/06/02 阅读次数:

近日,第二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暨首届允能论坛圆满落下帷幕。论坛聚焦校友基金、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创业等社会热点,嘉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精辟的见解,提出了有益的建言,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1.jpg

关于“共识 共投 共赢——校友基金的设立理念及原则”这一议题,基于回报母校的原则,嘉宾们一致认为校友基金既具有设立的必要性,又具有设立的可行性。纷纷提议由学校牵头,组织建立校友基金平台,通过这一平台服务校友创新创业,满足校友理财需求,助推南开发展。校友基金管理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

2.jpg

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与自贸区发展机遇”这一议题,嘉宾们介绍了天津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京津冀协同发展与自贸区之间的关系、上海自贸区的发展经验等等。大家一致认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与自贸区建设方面,真正的实施主体是市场,政府应更多的起到规划、引领、调控经济、提供公共物品的作用,要对区域发展提出顶层设计、长远规划、总体布局以及路线图和时间表。

3.jpg

关于“创兴南开——创新创业”这一议题,嘉宾们认为在当今时代,创新创业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青年人来讲创新创业正逢其时。在一轮的创新创业大潮中,创新是关键,要培养全社会的创新意识。创业不仅仅是创办企业,更重要的是建立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建议南开大学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开展面向全市的创业培训班,邀请创业成功校友担任导师,从中选拔优秀的创业项目,激发更多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

顺应创新创业趋势,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南开,创兴南开,是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讨论最多的话题,也是高度一致的共识。全球南开人应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潮,共同拉开“创兴南开”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