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聚天津·创兴南开】展览助兴论坛 校友共享盛宴


更新时间:2015/06/02 阅读次数:

在第二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举办期间,南开大学校史展、南开校友旗袍印象长卷展、南开校友摄影展、书画展等纷纷精彩亮相。丰富多彩的展览为本届论坛增添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为参会校友提供了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堪称论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史展2.jpg

校史张.jpg

校史展汇集了南开大学各个时期的珍贵史料,通过丰富的图片和翔实的文字说明,充分展示出南开大学近百年来的沧桑历程与辉煌成就。离别母校多年的校友纷纷打开思绪的大门,重新系统、深入地了解南开发展脉络、感受母校公能文化,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旗袍展2.jpg

6.jpg

呈现千名南开女校友身着旗袍风采的南开校友旗袍印象长卷震撼亮相,如期为本届论坛献礼。去年9月,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启动了千名女校友旗袍拍摄专题活动:“秀山菁英——南开大学校友旗袍千人长卷”,通过旗袍展现南开女性的优雅气质与书香风华,展示中华服饰的无限魅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摄影展2.jpg

摄影展1.jpg

摄影展展出了南开校友张立军女士的多幅墨韵和水下摄影作品,这些作品曾多次在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赛获奖,并在2015年阿根廷“城市“国际摄影大赛获得两个入围奖。张立军校友以“空”为媒介,通过对物象状态演进过程中的“片段”进行捕捉,“动”中取“静”加之其内心的情怀并运用视觉艺术的手段呈现出来,师法造化,寥寥长风。

画展3.jpg

2.jpg

书画展展出了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赵均、张永敬、陈聿东、孟魏、胡健等教授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以酣畅淋漓的笔墨书写着南开大学的春秋伟绩,传达着万千南开学子、校友对母校的深切热爱。赵均教授特别为本次论坛创作了作品《南开精神山高水长》,并在论坛晚会现场创作国画《抚琴图》赠予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以示祝贺。

宣传封面.jpg

参会校友及各界代表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徘徊在艺术的海洋里,感受着南开的风雨沧桑与砥砺奋进,领略着校友的绰约风采与非凡才华。“情聚天津,创兴南开”,展览增光,杰作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