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舜尧与南开学子话公益


更新时间:2015/05/22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珊)近日,南开大学香港校友会理事长、天津市政协委员、长弓集团主席张舜尧校友在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与舜尧支教团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舜尧认真听取了舜尧支教团负责人对支教团一年支教工作的总结。西站小学、赵沽里小学和卧龙里小学三个小组的代表也对各组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对支教活动中亮点活动和问题难点进行了重点交流。

  张舜尧就如何提高支教能力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大学习得的学问只是人生获得知识的一小部分,真正的知识是在不断地学习中得到的。支教活动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也是自己学习提升的过程。支教活动是一杯水,而那些孩子们是一片海,把水倒进海里可能看不到什么明显的变化,但是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也许会想到曾经得到的帮助,这样,支教活动也便有了它的意义。

  在张舜尧资助的公益活动中,赴港进行青年工作实习培训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活动,至今已经举办5年。此项活动旨在推动两地社会工作经验交流,加深学生对社会工作的理解。

  今年7月,将有来自舜尧支教团、新长城自强社、绿色通道、党建研究会的19位同学和5位老师奔赴香港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

  张舜尧自2004年起在南开大学设立“张舜尧暨香港友人奖助学金”以来,先后向南开大学捐资464.2万元,奖励和资助了1799名南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