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复校7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6/10/18 阅读次数:


南开大学旧版徽章套装首发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10月16日,在南开校庆日前夕,南开大学复校7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50余名1946—1951级南开老同学齐聚一堂,校党委书记魏大鹏、校长龚克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校长助理张力以及校友办、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负责人参加,南开大学1946级经济系校友卢鹤纹主持座谈。

  魏大鹏向老同学代表卢鹤纹颁发首套“南开大学旧版徽章套装·2016”,该套装包含5枚南开大学从建校初期至西南联大再到新中国成立后使用的旧版徽章。

  魏大鹏表示,南开老前辈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与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体现着党的优良作风与南开光荣传统,全校师生要更好地尊重老前辈、学习老前辈、服务老前辈,让他们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他还祝福老前辈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龚克对“老学长”们返校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他表示,南开大学即将迎来百年校庆,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他恳请“老学长”们对南开的历史和文化传承进一步贡献力量,推动校史文物的抢救性搜集、整理工作,加强对南开重要校史事件、南开大学地下党组织历史等的回忆及研究,并希望他们将南开光荣传统向青年学子传承、发扬。

  座谈会上,南开“老同学”们围绕复校70周年主题畅所欲言,回顾在求学的峥嵘岁月中积累下的同窗情谊,并就学校发展、校史研究等内容建言献策,还表达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为南开新百年贡献力量的强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