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大鹏会见徐荣祥基金会访问团


更新时间:2016/10/18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摄影 任永华)10月17日,徐荣祥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俐率基金会访问团一行到访南开大学。美国新闻速递发行人、比华利山庄会议及旅游局中国市场开发经理刘茁,洛杉矶天津同乡联谊会会长、南开洛杉矶校友会会长温桂芃一同到访。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客人。学校办公室、发展办、校友办负责人参加会见。

  魏大鹏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徐荣祥基金会和美宝国际集团致力于再生医疗技术的研发和在世界的推广,南开也十分重视生命科学、药学等学科的发展,希望今后基金会和集团能够在南开相关学院建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共同促进科研技术的成果转化。此外,南开还拥有以烧伤治疗和整形为特色的附属医院和多家教学实习医院,可以作为双方合作的基地。也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合作能够促进南开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李俐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对南开大学97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她说,让中医药走向世界是我们的愿望,希望能够借助南开优势学科和相关医疗机构的研究力量,双方共同携手,推广和发展再生生命科学及其更广泛的实践应用,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病人。

  会见结束后,访问团一行先后来到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教师和科研人员交流座谈,并就相关科研项目的开展提出建议。

  为让烧伤患者摆脱痛苦的治疗过程与难以治愈的疤痕,我国生命科学家徐荣祥在80年代初期发明了烧伤湿性医疗技术,并发展形成了系统的再生医疗技术。徐荣祥基金会旨在为徐荣祥再生生命科学研究提供资金保障,推动源于我国的人体再生生命科学及烧伤再生医学事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全面发展。美宝国际集团是从事生命科学前沿研究的集团公司,由徐荣祥创建于1987年,目前已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品、保健品、营养食品、美容护肤产品、医疗器械等几十余种系列再生产品,是跨国的大型烧伤、创疡、皮肤再生的医药医疗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