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墨尔本校友会顺利复建


更新时间:2018/10/26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181026150651.jpg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下午6点,南开墨尔本校友会复建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前往出席,并作校情报告。校友办负责人陪同出席。

朱光磊首先对墨尔本校友会的复建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为此付出辛劳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校情报告中强调,南开是个大家庭,所有系列学校同根同源,一脉相承,近年来南开各系列学校都取得长足的发展,这与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予南开大学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希望全体南开人要牢记党中央的嘱托,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勉励、期望转化为面向新百年、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不断开创南开各项改革与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朱光磊说到校庆时强调,南开大学已经步入办学历史的第100个年头,我们要总结百年办学经验、展示学校发展成就、弘扬南开品格精神、凝聚师生校友人心、争取广泛社会支持、共谋未来发展大计。他代表南开大学全体师生真诚欢迎广大校友在百年校庆期间回南开园看看。

大会推荐李莉茜校友为南开墨尔本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理事长,何思蒙任秘书长,王懿、贾斌等校友任理事。大会还聘请天津南开中学校友徐少英为名誉理事长。理事长李莉茜校友198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系,她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和校友们的信任,遵照南开校训: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大家齐心协力,再创辉煌。

中国人民政协报前总编辑邬旦生校友、著名医学专家王宝忠校友、联合时报社长王立校友等参加了大会。最后大家在合影留念中依依惜别,约定它日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