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西藏创新创业基地为山区学生举办公益文化旅游活动


更新时间:2018/08/19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819194846.jpg

近日,南开西藏创新创业基地组织开展了点亮星星之火,筑梦雪域未来公益文化旅游活动,帮助来自那曲儿童福利院的8名初中同学实现心愿,通过参观高校、博物馆,游历拉萨名胜古迹,开拓眼界,树立理想。经过实地教学,海拔4500米以上的少年学子亲身探知了课堂外的世界。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双创基地工作人员与南开大学立公计划暑期实践队队员带领那曲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自然科技博物馆和西藏大学新校区,体验西藏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的魅力;游览了布达拉宫、大昭寺和哲蚌寺,领略了本民族悠久厚重的历史;在雪域书香书吧,实践队员联络入驻在南开大学双创基地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智友教育平台为同学们讲授了课内课外学习方法和阅读习惯的培养,与会成员还就拉萨雪顿节和那曲赛马节的来历、内容和庆祝方式等做了踊跃发言;到曲水动物园,同学们与仅出现在课本上的动物亲密接触,感受高原之外的多彩生物圈。

今后南开西藏双创基地将继续秉承南开精神,以高度社会责任感为西藏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