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西藏创新创业基地助力西藏经济发展


更新时间:2018/08/09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809160333.jpg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颖)8月7日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了一则标题为“西藏: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的新闻,叙述西藏近年来陆续出台各项政策,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为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其中坐落于拉萨市柳梧新区“柳梧新巢+创新中心”的南开大学西藏创新创业基地作为榜样示范被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于7月27日到西藏拉萨市柳梧新区考察,勉励“柳梧蜂巢+创新中心”的入驻企业“栽下更多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把‘双创’空间越办越大,让来这里自主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为西藏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

  据南开西藏双创基地执行负责人周涛介绍,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借助西藏新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南开大学西藏创新创业基地以南开大学的教学、培训、科研力量以及校友的社会资源为依托,以项目价值投资为导向,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以产业为基础,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南开校友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基地。

  截至目前,该双创基地已入驻4家企业、6个创业团队,涉及文化创意、教育培训、医疗器械等方面,吸纳就业近百人,其中大学生占比50%以上。

  南开西藏双创基地负责人、西藏校友会理事长、南开大学1983级校友万力表示,南开西藏双创基地将会牢记李克强总理嘱托,始终秉承南开人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在雪域高原发扬“公能”精神,锐意进取,为入驻中小微企业或团体的孵化培育和发展壮大服务,为藏地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