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双创基地蒙特利尔海外人才服务站签约并开展首次项目对接


更新时间:2018/08/08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808095428.jpg

8月2日,南开蒙特利尔校友会与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签署了《海外人才及项目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并开展了海外创业项目对接活动,南开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地第四家海外人才服务站即将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落地,为加拿大校友回国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808095434.jpg

蒙特利尔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经济中心和主要港口,也是世界上人口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法语城市。蒙特利尔拥有11所高等教育机构,其中包括4所大学,多家学院以及许多私立和公立学校,2017年,被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评为世界最佳留学城市。目前,蒙特利尔拥有大学在校生17万,包括来自160个国家的1.7万名外国留学生,在校大学生人口密度在北美各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二。

微信图片_20180808095438.jpg

坐落于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始建于1821年,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学府,百年来在国际上声誉崇高,研究水平享誉世界。学校以世界顶尖的医学、文学、法学、工程、自然科学和农学著名,本次南开校友就带来了麦吉尔大学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环保学院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化学系共同合作研发的微生物治理技术,现寻求国内落地合作。另外,麦吉尔大学在医院方面享有很高的成就,南开蒙特利尔校友会与麦吉尔大学在科研合作、海外就医、业务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808095444.jpg

未来,南开蒙特利尔校友会将为国内输入前沿的科技成果、优秀的产业化技术、顶尖的人才,南开创新创业基地将为归国校友的就业与创业提供服务,共同帮助南开校友与校友企业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