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8年“牵手新校友”活动举行


更新时间:2018/07/10 阅读次数:

6月19日至28日,由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南开校友总会联合举办的“2018牵手新校友活动——从南开出发”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校友之家和津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同时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南开大学2018届本、硕、博全体毕业生,旨在帮助毕业生们完成由南开学子到南开校友身份的顺利转换,为他们加入各地校友组织搭建桥梁,这也是“牵手新校友”系列活动在南开园中第六次举办。活动一经启动,便得到了广大毕业生和各地校友会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南开大学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和保卫处等学校多个部门的全力支持。 

活动期间,由2018届年级理事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全天在两校区安排值班,向毕业生发放了卡通版校车挂饰“从南开出发”、象征南开校友身份的南开八角徽等纪念品,并为每位准校友推荐、对接了去向地、从事行业、家乡地等不同类型的校友微信群。同时,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也为毕业生提供通道,方便毕业生办理校友专属信用卡。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纪念品数量2822个,加入各类校友会微信群人数4020人次。从微信群添加人数情况来看,2018年毕业生以天津、北京两地为主要去向地,出国留学的以英国为主要去向地。微信群添加人数排名前十位的地区分别为天津、北京、河北、深圳、上海、河南、浙江、山西、成都、济南。其中,房地产校友会也以107人的进群人数位居第六位。在毕业季之后,南开各地校友会也将陆续在当地组织迎接新校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