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开上海校友会年会暨第五届八里台金融论坛举行


更新时间:2019/01/03 阅读次数:

1.jpg

12月23日,“南潮春江暖,开春新百年”南开上海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第五届八里台金融论坛在上海金融信息中心召开。800多位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宴。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出席会议,南开校友总会、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办公室、南开大学办公室、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

2.jpg

杨庆山为南开上海校友会增聘的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随后,朱光磊在大会上作了校情报告,详细介绍了南开系列学校历史沿革、南开大学百年发展、百年校庆活动方案等情况。他还向各位校友发出邀请,期冀大家在明年百年校庆周重返母校,共襄盛会。

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校友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他鼓励各位校友发扬南开人坚韧不拔的精神,寻找自己的突破点,在这样一个大变局的时代实现最好的自己。

会上,南开上海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将筹集的南开书屋款项和10万元允公奖学金款项捐给母校。同时,也将本次年会活动所有收益共计十万元以校友会和个人名义联合捐赠给“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公益项目。会上还对南开上海校友会优秀校友组织、优秀校友工作者、优秀校友志愿者、杰出校友贡献者进行了评选和颁奖。

此次大会专门选址在新华社上海分社举办的《人民总理周恩来——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大型展览》会场。该展览系统展现周恩来总理的成长历程和革命精神。杨庆山一行及广大与会校友认真参观了展览,感受周恩来总理的公能情怀。

3.jpg

下午,第五届八里台金融论坛圆满召开,来自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和社会各界金融领域的南开校友齐聚一堂,共议当前经济形势下金融行业的发展以及南开校友应当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