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湖南校友会2018年年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9/01/03 阅读次数:

12月22日,南开湖南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迎新春晚会在长沙成功举办。南开大学原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侯自新出席活动并致辞,南开湖南校友会会长刘彦、名誉会长黄卫东以及来自湖南各地的200多名南开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1.jpg

侯自新首先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湖南校友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在湘校友致以问候。他表示,南开与湖南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曾在抗战时期与北大、清华组建长沙临时大学,为南开教育事业的赓续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一批批南开人扎根湘楚大地,为传播公能精神、支持地方建设不断贡献着南开智慧和力量。

侯自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特别强调,南开大学先后多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回信勉励,对南开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成果予以肯定,这是全体南开人的荣誉。

2.jpg

他指出,百年校庆准备工作现已进入关键阶段,希望湖南校友会进一步团结在湘校友,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发挥校友资源整合、校地合作枢纽的作用。同时,以总会提出的“五个‘一’工程”为指导,在2019年召开一次校庆纪念大会,给母校送一份祝福,向百年校庆献一份礼,向总会提供一份校友名单,号召校友在校庆周回一次母校,关注和支持“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项目建设,为母校百年华诞献礼。

3.jpg
4.jpg

刘彦会长代表校友会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她表示2019年湖南校友会将着力在支持母校百年校庆、组织建设、创业扶持、活动创新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上,进行了校友工作表彰仪式和校友创业故事分享。吴飞驰、冯景林、欧松、杨敏华、马建民、黄学军、刘潋等校友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

又讯

会议期间,侯自新分别会见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和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他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及南开校友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就进一步整合南开校友资源,增进与湖南省在教育、人才、科技、文化、商贸等领域的合作,助推湖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