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双创基地第五家海外人才服务站即将落地芝加哥


更新时间:2019/01/03 阅读次数:

12月21日,南开芝加哥校友会副会长王勋来到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参观交流,并签署了《海外人才级项目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第五家南开校友创新创业基地海外人才服务站即将在世界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芝加哥落地,为海外校友,特别是美国伊利诺伊州校友提供服务。

1.jpg

  芝加哥(Chicago),是美国最重要的文化科教中心之一,拥有世界顶级学府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和享誉世界的芝加哥学派。久负盛名的阿岗国家研究院、贝尔实验室、费米实验室等坐落于城市西郊。截止至2018年,逾百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芝加哥工作、求学过。

2.jpg

  参观期间,南开双创基地总经理滕健先生向王勋校友介绍了基地的服务体系与服务案例,展示了基地对于项目与海外人才的服务能力,王勋校友也就芝加哥高校的优势学科、当地校友目前的工作情况、回国需求进行介绍。双方在海内外新技术方向、创业形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3.jpg

  未来,双方将共同为美国项目回国发展提供服务,帮助其选择最适宜成长的土壤,获取政府支持,对接市场渠道,从而节省创业前期投入,更快地在国内落地生根。同时,双方也将帮助国内科研机构、企业对接芝加哥优秀科技成果,推动科技成果的落地与转化。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