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深圳校友会2018年校友大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8/12/25 阅读次数:

12月22日,以“百年南开,梦想飞扬”为主题的南开深圳校友会2018年校友大会在深圳举行。近700名深圳南开人与来自福建、成都、石家庄、天津、雄安等地的南开校友会代表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大会并致辞。

深圳校友会年-压缩.png

  杨庆山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助深圳校友会年会平台向海内外南开人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还向深圳校友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南开人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大家在百年华诞之际重返母校,畅叙情谊,共襄盛典。

  杨庆山说,2018年是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南开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奋进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7次在重要场合提及南开或回信勉励南开学子,这是党中央对百年南开爱国传统和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更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南开师生和校友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嘱托。南开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中占据着重要而独特的地位,南开的辉煌凝结着一代代南开人“公能”兼济的智慧与力量,南开的未来更需要一代代南开人“秉公尽能”的拓展与传承。

  杨庆山强调,百年校庆是全体南开人全面梳理历史传统、凝练办学特色、总结治校精神、凝聚发展共识的重要契机。自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举行后,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百年校庆的氛围日渐浓厚。相信在深圳校友会的引领带动下,将有更多的南开校友组织投入到校庆工作中,积极开展迎庆母校百年华诞的“五个‘一’工程”,广泛地汇聚全体南开人谋划新百年、建设新南开的智慧与力量。多年来广大校友始终对母校怀着赤诚深情,关心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以各种方式回馈母校。希望广大校友继续鼎力支持,为助力南开下一个百年贡献力量。

  会上,南开深圳校友会百年校庆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百年校庆—公益拍卖会”共为母校筹款35万余元。会上还进行了理事会增选,对年度人物、优秀校友和俱乐部进行了表彰。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樊建平校友、深圳证监局原局长张云东应邀在2018校友好项目创新峰会暨第四届南开好项目年度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杨庆山出席了论坛。

  学校办公室、百年校庆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

  据悉,南开深圳校友会2018年在1万余名在深校友的积极参与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南开深圳校友会理事会的主题季度会议四季会定期举办,为南开深圳校友会建设发展筹措资金、搭建交流平台。“南开好项目”携手深圳市国际低碳论坛发展中心、校友企业三三得玖等举办多场投资路演、圆桌论坛、招商引资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校友会助力母校发展,协助南开大学招生组在深圳多所名校招生宣讲,接待多批次母校访问团来深参观学习。相继组织校友赴河南、湖北、天津、广东茂名等参观考察,为期15天的俄罗斯、北欧经贸文化交流之旅取得丰硕成果。各俱乐部、各分会活动精彩纷呈,全年累计举办活动400余次,发起成立了南开湾区投资汇,鹊桥俱乐部,南开深圳校友会十余个俱乐部全部得到校友或校友企业热情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