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南开百年校庆——南开校友体育赛事启动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8/12/11 阅读次数:

1.jpg

12月9日下午,“迎南开百年校庆——南开校友体育赛事”启动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校友之家举行。来自南开校友总会、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南开大跑团、南开八里台跑协、南开津南跑协、南开羽林军、南开津南羽协、南开八里台羽协等13名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本赛事以“传百年精神 强校友体育”为口号,传承南开教育的奠基人之一,南开学校首任校长张伯苓先生提倡的体育精神。活动包含“首届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赛”和“首届南开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赛”两个校友参与广泛、组织基础良好的核心赛事,力求开创全球南开校友大型体育活动新篇章。同期拍摄制作《奔跑吧,南开》、《飞舞吧,南开》两个展现南开体育精神的宣传片,并以此赛事为契机,成立“南开校友体育发展专项基金”,用于长期支持校友体育赛事的发展。

“南开大跑团”负责人刘强、“南开羽林军”负责人罗青松分别从赛事形式、赛事组织、赛事预算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两个核心赛事的详细方案。

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办公室主任、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就活动方案提出意见:一、为落实本次赛事和支持未来长期的校友体育发展,需要进一步明确体育组委会和基金委员会两个长效机制;二、活动时间节点结合目前已经落实的校庆活动,提高校友的参与度;三、本次赛事由南开校友总会主办、南开大跑团、南开羽林军承办,同时将广泛邀请南开房协等热心校友组织参与联合主办,保障赛事的顺利实施。

与会代表还就南开校友体育赛事筹备工作中“南开校友体育发展专项基金设立及募捐”、“核心赛事的前期暖场赛事、同期赛事”、“赛事的前期后期宣传”“学校、校友、在校生通过赛事校内外联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3.jpg

在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南开校友总会向全球南开校友发起号召:

体育强身,体育振校,为祖国健康工作,为南开健康工作!诚邀全球各南开校友会,积极参与到南开校友体育赛事中来,用热情向上、运动健康的风貌为母校百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