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2019新开湖春季论坛深圳举行


更新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

3月30日,“百年南开·春潮涌动——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2019新开湖春季论坛“在深圳举行,100余名海内外企业家校友相聚鹏城,围绕商业前沿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庆山,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专家组咨询专家、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联谊会主席张文中,共同主席周达、吕滋立、郑伟鹤,监事会主席刘亦方,南开深圳校友会荣誉会长曹绍业、王骥出席论坛。会上,深圳企业家校友代表宣布向母校南开大学捐赠1.8亿元人民币。

346084_991574.jpg

论坛中,张文中、周达、朱光磊分别致辞,徐林发表了题为“中国的经济困境与企业家作用“的主题演讲。此外,本次论坛还设置了以“大数据时代”和“科创板的机遇与挑战”两个主题论坛。

346004_019290.jpg

当天,联谊会共同主席周达、郑伟鹤、吕滋立,副主席陈凯、张建军代表深圳企业家校友宣布向母校南开大学捐赠1.8亿元人民币,杨庆山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由南开系列学校的海内外企业家校友自愿发起,成立于今年1月9日,为南开校友总会下设校友组织。联谊会旨在加强南开及南开校友组织与南开企业家校友的联系与沟通,搭建南开企业家校友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广泛凝聚南开企业家校友的智慧和能量,带领南开企业家校友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和商业活动,推动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为国家建设服务,为地方经济与社会繁荣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