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使馆李克新校友会见华盛顿南开校友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3/12 阅读次数:

当地时间3月9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副馆长、南开大学经济系校友李克新在公使官邸会见南开大华府校友会、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筹委会代表。南开大华府校友会会长马异同、荣誉会长谢维红、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莉、美科律师事务所创业合伙人刘芳等14名南开校友参加活动。  

李克新与校友们分享了他在母校南开的求学经历,听取南开大华府校友会百年校庆活动的筹备情况,并对海外南开人的赤子之情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南开大学也迎来百年校庆。把百年校庆放在大的国际背景和历史方位中,传承百年南开文化精华,开创新百年的辉煌,这是全体南开人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集合海外校友资源,充分利用校友们在美生活工作多年的经历和对中美文化的充分理解,努力做好中美民间交流的使者,搭建好中美民间相互沟通和理解的桥梁。  

与会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南开求学的经历以及目前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