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企业走访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

3月12日,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带队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企业走访交流,学校招生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历史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赵美蓉一行首先到访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超在参观前会见了我校一行,并对我校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南开浙江校友会会长、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丽春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众合科技展厅,介绍了公司“智慧交通”“泛半导体”“产业数智化”“大健康”四大战略经营单元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应用情况。

  参观活动后,举行了南开大学浙江访企拓岗企业家座谈会。杭州雄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万城万充有限公司、铭安数智科技集团、中金财富、佑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汇通达股份浙江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家代表参会。南开浙江校友会秘书长、浙江众合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骆宝主持会议。

  会上,赵美蓉代表学校向浙江的南开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在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在浙江校友会的组织带动下,各位校友能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母校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潘丽春对我校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将为浙江校友会作为南开品牌的文化延伸阵地继续贡献力量。南开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国清介绍了浙江校友会近年来为南开毕业生在浙就业提供的帮助,以及校友会在文体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多位校友企业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成绩。多位南开在学学生家长、浙江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孩子在南开学习成长的情况,并希望共同助力推动本地企业与南开大学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

  当天下午,南开大学浙江卓越生源基地高中校长圆桌会议在浙江学军中学举行。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海宁高级中学等二十余所中学校长参加会议。

  赵美蓉在致辞中表示,南开百年建学过程中,浙江籍教师一直都是支撑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南开大学历来重视在浙的招生工作,浙江也一直是南开优质生源的主要来源地之一。浙江籍学生在校期间成绩突出,表现出过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个人发展等多个方面均有出色表现。希望进一步加强南开大学与浙江省卓越生源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津浙两地的人才交流。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应朝帅,南开浙江卓越生源基地高中校长代表、杭州学军中学书记、校长邱月灵,南开大学浙江籍教师代表、历史学院院长余新忠,南开大学浙江籍学生家长代表、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国煜,杭州市余杭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张同华,慈溪中学校长沈迎斌,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书记陈伟浓等先后作交流发言,鼓励更多浙江学子报考南开。

  活动最后,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作了题为“从南开向未来”的招生宣讲,并重点介绍了包括新生研讨课、微专业、国际小学期等南开特色教学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