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履职建言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4/03/12 阅读次数: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11日、3月10日在京闭幕。来自南开大学的代表委员聚焦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共商国是。

  我校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别是: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卜显和。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别是: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南开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院长范小云,南开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移植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爽。

  为开好这次全国两会,来自南开大学的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将沉甸甸的调研成果凝聚成高质量建议提案带到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在全国两会期间,认真听取、审议和讨论有关工作报告,将关注点聚焦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上,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金融发展、文旅发展保护、高校人才培养等领域,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天津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经济周刊、今晚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展现了来自南开大学代表委员的担当精神和履职风采。

  代表委员们返津回到工作岗位,大家表示,2024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紧密结合,共担复兴重任,建功崭新征程,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南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