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招生季,带你看看南开校友力(二)


更新时间:2022/07/15 阅读次数:

7月初,南开大学2022年高考招生咨询工作在炎炎夏日中进入尾声,在每年的招生咨询会现场,除了辛勤付出的招生组老师们,还有一群忙碌而活跃的身影他们也是此次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生力军——各地南开校友下面,让我们通过图文的传递,一同感受下全国各地的优质生源与招生组老师及南开校友们的活力碰撞吧!



陕西


6月22日,南开大学陕西招生组一行十余位老师抵达西安市。623日,招生组贺秉军老师应邀走进西安南开高级中学南开大讲堂,以《神经细胞膜离子通道与膜片钳技术》为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一场学术盛宴;招生组张楠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2022年南开大学招生政策解读。

6月24日,陕西省2022年高考成绩如期出炉,招生组驻地办公室、招生咨询会现场众多家长蜂拥而至,数位热心校友前往协助,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场说法,吸引许多优秀的考生关注南开。



6月27日,西安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与招生组老师、志愿者共聚一堂,庆祝南开陕西招生工作圆满结束。随后,招生组一行来到西安南开高级中学,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亲切会谈,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展开交流,随后参观了南开中学的校园。


深圳

6月26日,南开大学广东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在深圳市南山区达实智能大厦如火如荼地举行,上百位优秀深圳学子及家长前往咨询交流。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母校在深宣传、招生工作。常务副会长、达实智能副总裁吕枫校友莅临指导,秘书处贾配洋、孔繁胜等代表校友会接待母校倪教授、黄教授赴深招生,跟进助力现场招生宣传咨询,协同老师、志愿者为多位深圳学子答疑解惑。



河南

6月23日,南开大学河南招生宣传组抵豫,郭陶会长带领部分校友代表迎接母校招生组老师,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招生工作,组织校友会志愿者积极协助。625日校友志愿者杨勇、钱沫含跟随母校招生组参加线下招生活动,协助母校招生宣传。在母校和招生宣传老师的倾情付出之下,南开大学在豫招生咨询处前人潮涌动,河南部分优秀考生及家长对南开大学招生要求和优惠政策展现出极高的兴趣,与现场的招生宣传老师进行了具体的沟通和交流。


6月26日校友王婧作为校友代表做客“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访谈直播活动。在直播活动中,王婧校友从南开创学历史谈到到南开大学办学特色,再到各专业具体情况,全方位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基本情况,从“过来人”的角度,为2022年河南考生的志愿报考提供了宝贵经验。



福建

6月25日,南开大学软件学院谢茂强副院长带队南开大学福建招生组来到福建第一站福州。10余名福州校友协助招生宣传。当晚,招生组向福州校友们详细介绍了今年新的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事项等内容,结合去年招生的良好效果,今年将扩大进高中、高招会等宣讲规模。


6月26日至28日,福州烈日当空,招生火热。福州校友们在招生组带领下先后在两个高招会场、五所高中展开宣讲,将最新的高招信息及时有效地传递给考生及家长,宣传规模较大,反响十分良好。本次高招宣传活动,不仅展现出母校日新月异的学科门类、坚实厚重的文化底蕴,也将各地校友爱校荣校、热心公益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吉林


高考结束,招生季来临。炎炎夏日,南开大学招生组奔赴白山黑土的吉林开展一年一度的招生工作。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宋媛老师的带队下,招生组分别在长春、吉林、四平、公主岭、延吉、白山、松原、白山、通化设立招生咨询点,为广大吉林学子答疑解惑。

吉林校友积极协助母校的招生组老师,配合母校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吉林学子对南开大学展现出强烈的热情,围绕在招生组老师们身边,老师们为考生进行了耐心与细致的解答。志愿者们也在以小学长、小学姐的身份,为即将成为校友的学弟学妹讲述自己的南开经历,向考生描绘了充满魅力的南开生活。无论是招生组的师生还是吉林的校友,都秉承着“公能精神”,力求让更多吉林学子更加了解南开,投入到南开的怀抱。


海南

6月25日至7月6日,南开大学海南招生组深入省高招咨询会及当地重点中学,开展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

在海南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南开海南在读学子的积极助力下,招生组有序赶赴喜来登酒店省高招会现场、海南中学、海南侨中、海口一中、海口中学、儋州一中、北师大万宁附中、三亚一中、文昌中学、海桂学校等地开展现场高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同时在中环国际允公律所、招生组驻地明光酒店、全季酒店等地与考生电话交流、座谈交流,为考生提供个性化咨询服务。

海南中学高招咨询会现场

海南侨中高招咨询会现场


儋州一中高招咨询会现场(咨询座谈会上孟繁强老师与考生交流)

海口中学高招咨询会现场


海口一中高招咨询会现场


 除此之外,多地校友会纷纷行动,以不同方式助力母校高招。

学子高考,牵动考生全家和亲友们的心;高校招生,牵动母校和校友们的心。每年的高招咨询工作 ,校友们不遗余力为母校招揽人才,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践行了“一日南开人,一生南开情”的郑重承诺。在此,南开校友总会衷心感谢各地南开校友会和校友的鼎力支持!



(陕西、深圳、河南、福建、吉林、海南校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