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逐梦伟大时代 奏响青春之歌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更新时间:2022/05/06 阅读次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南开大学学生 张艺之:在抗战年代,南开的“爱国三问”唤起了青年学子的报国之情,而今,身处伟大的时代,更要把我们所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青年工作,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了为党育人这一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关心和指导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出台,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青年发展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广阔舞台。

  嘱托巍巍重于泰山,鞭策勤勤驱人奋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