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退休老同志骆春树见义勇为获表彰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05/05 阅读次数:

4月29日,红桥区见义勇为协会召开见义勇为人员表彰会。副区长、公安红桥分局局长刘国庆,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武文申共同为骆春树、王刚、刘国强三名见义勇为群众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和《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对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的见义勇为事迹进行表彰,并号召全区人民向他们学习。

表彰现场(骆春树 中)

2022年2月7日下午,红桥区子牙河桥下的冰面上,一名中年男子不慎掉落冰窟。南开大学商学院74岁的退休党员骆春树和他的朋友刘国强、王刚见到有人落水,立刻从河岸边奔向落水者。三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落水者进行施救,最终把落水者救上岸边。由于施救及时,落水男子并无大碍。

经红桥区见义勇为协会审核确认,骆春树、王刚、刘国强三人的行为符合见义勇为的标准,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颁发证书及奖励金。

危急关头,骆春树同志临危不乱、见义勇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仁心,用本能的善举展示出高尚的品德修养,充分体现了南开精神、南开品格对南开人潜移默化的影响,更体现了老一辈南开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