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克教授赴美国旧金山访问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03/25 阅读次数:

当地时间3月13日至20日,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克教授应邀赴美国旧金山访问,期间先后赴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南开美国北加州校友会、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演讲。

  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龚克会见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潘庆江、科技领事翟启江。龚克介绍了中国科技界参与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工作的相关情况,分享了履职主席以来参与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治理工作的经验和心得。此外,他还介绍了南开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的情况,向使领馆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高度赞扬驻外使领馆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所做努力和贡献。

龚克(左)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潘庆江(右)

  在旧金山期间,龚克还与南开美国北加州校友会校友代表进行交流,了解校友在美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他鼓励在美校友秉承公能精神、树立全球视野,将海外侨胞中蕴藏的南开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积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龚克还受邀访问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工程促进可持续发展”为题发表了英文主题演讲,并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反响热烈。他看望了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交流学习的南开校友,勉励青年校友继承南开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刻苦钻研,用学到的知识本领帮助祖国和母校,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