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荣获Machines 2021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孙宁教授荣获Machines 2021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2021年度《Machines》青年研究奖)。该奖项奖励委员会由国际期刊Machines主编Antonio J. Marques Cardoso教授领衔的国际评审专家组构成,经过严格评审,本次从全球共评选出3位获奖者,另外2位获奖者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hen Lv副教授、西班牙马拉加大学Ignacio Gonzalez-Prieto博士。

  该奖项面向全球科研人员自由申请,不限于是否在Machines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在机械与工程领域取得突出成果,且在申请当年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10年的优秀青年研究人员。

  孙宁,于20146月从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导师为方勇纯教授,入选第五批南开“百青”计划,2020年入选国家“四青”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智能控制及应用。近年来,孙宁在IEEE TransactionsAutomatica上发表论文51篇,授权发明专利19件,荣获2021年中科院一区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杰出论文奖(通信作者)、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2019年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2019年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2018年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年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项目突出贡献奖、2017年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2016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次天津市专利奖、多个学术会议最佳/杰出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