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旅游教育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

950E9

       12月17日下午,南开大学旅游教育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召开。纪念大会采用校内线下与校外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南开旅游荣休教师、校院各级领导、兄弟院校代表、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数万人次通过互联网相聚共庆南开旅游教育四十周年。

       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以视频方式发来致辞,对南开旅游学科四十年发展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王新生以人的成长发展为比喻,祝贺南开旅游教育进入“不惑之年”。他说,“不惑”意味着成熟,成熟意味着有能力走向更好的未来。当前,全球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挑战,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备受关注,开放包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大势所趋,与民心相通、文化融合息息相关的旅游业在未来的发展中也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南开旅游人将以“十四五”开局为契机,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把握现代教育发展脉搏,推进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开启新时代南开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旅游与服务学院负责人在南开大学旅游教育四十周年发展报告中回顾了南开旅游的创办历史并对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多方面的成就进行了总结。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高度赞赏了南开旅游为学术界、业界和政府培养的大批优秀人才。同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同程控股首席执行官吴剑作为南开旅游教育发展行业咨询委员会代表提出了自己对学院旅游人才培养的深度思考。老教师代表李天元教授强调了南开旅游在国内国际的重要地位,认为专业的创建与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社会同仁的支持以及南开旅游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张宸玮感谢学院广博的人文关怀、前沿的学术平台和强大的师资力量,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美好祝愿。南开旅游校友会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国伟代表校友热切期望学院能够在新的发展阶段广纳精英,充分发挥南开旅游的专业优势和校友资源优势。

       据介绍,过去的四十年,南开旅游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力量稳步提高,教学业绩引人瞩目,培养了大批的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开创了中国旅游教育的先河。近年来,南开旅游搭建起国际化交流平台,获批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打造出新文科人才培养高地,创立了双院制新型育人模式,巩固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培养优势,为未来的腾飞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