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研究生获评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

      12月9日,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佩慧获评2020-2021学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李佩慧,女,中共党员,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现为现代光学研究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她严于律己、勤做表率,在学术科研、党支部建设、公益实践、理论宣讲等方面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博士入学一年来,发表4篇SCI文章,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她在“小我融入大我”中努力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科研报国,一心向党,已获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天津市自强之星、天津市优秀学生、南开大学学生最高荣誉周恩来奖学金、南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42项。

  据悉,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由中共天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从普通本科、高职院校和民办高校学生中评选10人,是天津市高校学生的最高荣誉。

  多年来,南开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公能兼备、可堪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挥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南开学子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