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者获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

       12月4日,在2021第十四届中国密码学会年会上,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汪定教授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

  依照中国密码学会评奖章程,优秀青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者不超过4人。获奖者须在密码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中,作为主要完成人取得的成果具有较重要科学和实际应用价值,对密码建设与发展的某些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汪定教授因在密钥安全、密码协议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而获此殊荣。

  汪定教授2008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信息安全专业,2017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先后获得北京大学优秀百篇博士论文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ACM中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018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他于2019年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2020年入选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获评《计算机科学》“突出贡献专家”;今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今年3月,南开大学获教育部批准开设“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全国首批7所)。汪定教授作为首任专业负责人,与学院密码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一道,致力于传承“豪密”红色基因,努力为国家培养胸怀宽广、底蕴深厚、勤勉务实、追求卓越的高素质创新型密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