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直锟校董向学校捐赠慰问品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7/06 阅读次数:

  日前,中植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创始人、南开大学校董解直锟向学校捐赠1000箱樱桃,慰问学校离休老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会系统先进个人和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

  据悉,此次捐赠“樱桃”,寓意百年南开英才辈出、桃李天下,旨在向老同志多年来躬身南开教育事业发展致以敬意,鼓励先进人物、劳动模范等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只争朝夕、爱国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还向一直以来值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辅导员和安保人员致以诚挚慰问。

  解直锟及中植企业集团长期支持南开教育事业发展,2015年5月11日,中植企业集团与南开大学签署协议,捐赠5000万元与南开大学合作建设国家新材料研究院,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材料科技研究基地,培养一批创新新材料的人才。2019年8月18日,解直锟受聘南开大学校董。2020年2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解直锟向南开大学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