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表彰“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

  百年圆梦,“青”心向党。5月6日,南开大学共青团五四总结表彰大会在津南校区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了《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并对2020-2021年度南开大学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选树南开青年典型,与青年共话成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曲凯出席并为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奖。

  大会对在全国及天津市“两红两优”“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能手”评选等创先评优中的获奖青年师生与集体予以表彰;同时,授予吴晓林等24人和文学院新文科服务学习教学团队等6个集体“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称号,授予董瑜等24人和数学科学学院吴春林课题组等6个集体“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称号;授予共青团南开大学文学院委员会等10个集体“五四红旗团委(总支)”称号;授予共青团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等3个集体“团课教育实施示范单位”称号,授予共青团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委员会等7个集体“团课教育实施优秀单位”称号;授予法学院仪法团校等8个团校“优秀团校”称号;授予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团支部等6个班团支部“五四红旗班团支部标兵”称号,授予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团支部等15个班团支部“五四红旗班团支部”称号,授予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编辑出版学专业班团支部等18个班团支部“先进班团支部”称号;授予思源社联合团支部等4个社团团支部“五四红旗社团团支部标兵”称号,授予南开大学民乐团团支部等8个社团团支部“五四红旗社团团支部”称号,授予Apex英文辩论社团支部等11个社团团支部“先进社团团支部”称号;授予文学院不栉进士团小组等3个团小组“五四红旗团小组标兵”称号,授予文学院快乐向上团小组等7个团小组“五四红旗团小组”称号,授予经济学院矢志奋斗团小组等10个团小组“先进团小组”称号;授予赵可欣等10人“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授予梁煊等30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魏昊宇等10人“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称号,授予杨洁仪等30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陈艺扬等32人“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委)”称号,授予晏京等10人“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教工)”称号,授予田佳佳等11人“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工)”称号。




  曲凯对受到表彰的团组织和青年师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他说,南开大学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支持青年成长。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青年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和团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成效显著。学校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期青年的新特点,使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和广大青年的需要。

  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南开青年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爱国爱民,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报国的热血斗志投入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要锤炼品德,正心明志,打牢道德根基,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好人生路上的判断题和选择题;要砥砺奋斗,勇于创新,敏于求知,实学实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展现新时代南开青年的新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青年科研工作者)获得者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战略发展部副部长张彤,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青春领路人)获得者代表、南开大学博物馆副馆长、副教授张婧文,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青年文明号集体)获得者代表、南开大学医院青年服务队张永彬,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化学学院2019级分析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昕倬,南开大学五四红旗班团支部标兵代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班团支部高子博,南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代表、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吴清范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这次获奖是荣誉更是责任,将牢记初心使命,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心怀“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再立新功。

  南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面向团员青年发出“牢记嘱托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的倡议,号召大家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在党史学习中践行新使命;要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在艰苦奋斗中适应新要求;要勤于学习,开拓创新,在砥砺人生中开启新征程,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

  会上还为曾在学校共青团岗位作出贡献、近期赴任其他岗位的专职团干部颁发纪念证书。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人事处、科研部、社科部负责同志,获表彰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各分团委书记,基层辅导员代表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