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我校举办劳模先进访谈会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

  4月27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由校工会、校团委共同主办,工会金融学院分会和金融学院团委承办的“新时代,劳动美——榜样在身边” 劳模先进访谈会在金融学院宁一弘道书斋举办,活动以现场访谈的形式,讲述榜样故事,共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我校劳动教育深入开展。

  五位教师作为全校劳模、先进人物的代表参加了访谈会,他们是:天津市劳动模范、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民进天津市委副主委、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天津市劳动模范、国家自科委杰青、优青、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杨志谋;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妇联十四大代表、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涂俊;全国青联委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药学院教授郭宇。

  校工会负责人向与会劳模先进和全校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的问候,表示希望通过访谈会,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展现新时代奋斗者之为、激发新时代奋斗者之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访谈会上,五位教师聚焦劳模精神和劳动故事,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的实践和思考,向同学们阐述劳模定义,劳模品质,分享劳动经验,解答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勉励同学们在实际学习生活中秉承劳动精神,做脚踏实地劳动者。

  访谈结束后,学生代表向五位劳模榜样献上鲜花,纷纷表示要用心学习,踏实劳动,不畏困难,把访谈会精神带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培育劳动品格,以昂扬的斗志争做新时代的劳动者、奋斗者。

  校工会、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访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