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企业物美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

  “五一”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京召开大会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物美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FE56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

  物美集团由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张文中于1994年创立。疫情以来,物美集团倡行“面对生命、唯有良心”的企业价值观,对接服务百姓民生,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集团紧盯口罩难买的民生痛点,派出主要负责同志专赴国外锁定货源,充分发挥数字零售优势,保障有序供应。疫情期间,物美集团还充分发挥行业特质,开拓就业新渠道,努力为稳定就业贡献力量。

1546F

1CB72

  长期以来,物美集团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产地直采、产销对接,创新扶贫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湖北疫情解封后,集团两个月内积极购销湖北农产品5500万元,助力湖北疫后重振。此外,物美与首农合作打造北京首家扶贫超市,引进24省市、91县千余种扶贫产品,着力搭建首都消费扶贫示范性销售平台。

  物美集团坚持全面数字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战略,围绕新消费、新业态和新模式,打造以生鲜为核心的数字化供应链,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积极为中小连锁便利店、生鲜店提供数字化操作系统和解决方案,推动实体零售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包容性发展。

217D0

  物美集团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荣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2020年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20年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