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君校友受聘南开大学校董


更新时间:2020/07/02 阅读次数:


  1月3日,王静君校友受聘南开大学校董,并同期举行南开大学“方显廷金融教育发展基金”设立仪式暨南开大学宁一弘道“魅力教师”奖教金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和南开大学校董文飚出席活动。

  为表彰王静君的杰出成就,和对社会、对南开大学作出的杰出贡献,向王静君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经征求各方意见,并经南开大学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学校决定聘请王静君担任南开大学校董。杨庆山向王静君致送校董证书、校董勋章,许京军代表学校致辞,文飚向王静君赠送纪念品。

  王静君表示,去年是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母校发生了很大变化,愿以实际行动为南开大学新百年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许京军说,王静君校友以一颗赤子之心反哺母校、回馈母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开人的责任与担当,感谢王静君校友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面向新百年,南开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冲刺世界一流。

  王静君是南开大学1999级金融学专业校友,现任宁波集诚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5月,他向南开大学捐资设立宁一弘道“魅力教师”奖教金,奖励文学、历史、哲学及汉语言文化学院4个学院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2016年5月,他向金融学院捐建“宁一弘道书斋”,藉由这一最具特色的图书阅览及学术交流空间的打造,让南开学子在书籍中积淀精神力量。去年10月,他再次向金融学院捐赠,设立“方显廷金融教育发展基金”。王静君是南开大学目前最年轻的校董。

  当天还举办了南开大学“方显廷金融教育发展基金”设立仪式。该基金旨在纪念方显廷先生,激励南开金融学子奋发有为,支持南开大学金融学科发展。

  南开大学宁一弘道“魅力教师”奖教金也在当日颁发,本年度共有10名教师荣获“魅力教师”,并有10名教师获提名。王静君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为获奖教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