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4/09/14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9月12日,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校长龚克主持。津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仲华,副区长吴爱民,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及津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通过了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理事会章程,任命了研究院领导班子,审议了研究院首年工作计划、五年工作规划。

                                

    龚克对研究院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说,未来一年要用非常紧张的状态投入工作,点面结合,明年争取能够拿出几个特别优秀的成果;要从研究院运行之初就建立起清晰的财务制度,在年度财务计划中明确研究院正常运行的基本开销;探索高效的用人机制,用制度留住人才;研究院可以适当参与社会活动,扩大影响力;充分借助校友的力量,引进社会资源,将其建设成为“科技成果转换总部”。希望津南区政府和南开大学共同努力,推动津南研究院的发展建设。

    赵仲华表示,津南区政府始终重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今后在资金、政策等方面会给予研究院大力支持,也希望研究院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旨,以科研成果留住高素质人才,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同时,推动津南区产业发展。

    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由我校和津南区政府共建,未来几年内有望将其建设成为新一代的科技型企业孵化器,津南区企业家培训基地和南开大学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本着“一年现形象、三年见效益、五年建机制”的发展战略,逐步建成“可持续孵化体系”,“面向津南区、辐射全市的企业培训机构”,“科技服务人才聚集区”,“工程技术人才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