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校友力助母校学子 开启海外游学之旅


更新时间:2014/12/22 阅读次数:

  渤海早报讯(记者 邵隽 通讯员 郝静秋)12月15日,南开大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该校1994届法学本科毕业生郝瀚在毕业20年之际,委托北京中伦公益基金会、天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南开大学法学院,成立了中伦——南开海外游学公益项目。该项目首期签约3年,每年捐赠以30万为上限,选拔出5至9名法学院学生,全额资助他们在暑期赴海外或境外国家开展两周时间的学习参观交流活动。这也是南开大学收到的第一个资助学生海外游学的公益项目。

  1994年法学专业毕业的郝瀚,20年来在从事法律服务的同时,也深感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性。谈及为什么不是资助老师教学或者捐赠学生奖学金,而是采取资助学生海外游学这一方式,郝瀚表示:“法学作为一门社会性学科,与社会的方方面面都有所接触。身为法学院学子,不应仅限于‘读万卷书’,更应该‘行万里路’。”他鼓励同学们利用大学里的美好时光,多出去走走,开拓眼界,“带着一颗心去观察、去感悟,思考法律与社会、政治、道德、人文、宗教等领域的互动关系,为国家法治建设的发展打好基础。”郝瀚告诉大家。

  明年暑期,南开法学院将会选出第一批学生赴海外游学。

  http://epaper.jwb.com.cn/bhzb/html/2014-12/18/content_11939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