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达校友受聘南开顾问教授


更新时间:2016/11/09 阅读次数:

图片1大大大速度.png

10月30日,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周达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手中接过聘书,受聘为我校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顾问教授。

杨克欣代表学校向周达成为我校顾问教授表示祝贺。她指出,周达是一名特别有“南开情怀”的校友,事业成功而不忘母校培育,长期关心、支持南开教育事业发展,希望这种心系母校的爱心得到传承与发扬,激励南开教师尽己所能,培育英才,青年学子努力学习,为社会做出贡献,为母校南开争光。

周达在答谢辞中说,他身上的南开“基因”是激励前进的“源源不断的动力”,让他“努力、努力、再努力。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他以自己的人生感悟寄语青年学子:作为南开人,学识、才干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境界、格局,希望“学弟学妹”们善于应对各种不同的环境,并保持内心淡定与从容;与人相处之时,能够发现他人优点,做到相互欣赏、有效沟通。

致聘仪式后,周达做客“周恩来论坛”,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南开学习生涯和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并从社会学视角,解读他所认知的改革发展中的中国社会。

周达是南开大学1985级社会学系校友,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深圳昆仑集团创建者、董事长,兼任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西藏校友会名誉会长。他曾在国家部委和深圳市政府工作,20世纪90年代初创建昆仑集团,集团总资产超百亿元。集团旗下昆仑公益慈善基金会在农村社区改造、农村医疗升级以及教育领域累计投入近5000万元。多年来,周达热心公益事业,曾多次为我校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提供支持。

致聘仪式和讲座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南开西藏校友会、南开大学发展办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和论坛。(韦承金)